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赵伏贤文章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65

为切实做好2024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和氛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月22日,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春光发表专题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花军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马顺圣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保障性、长期性工程,做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坚持责任到人、力量下沉,切实维护学校各领域安全。三是坚持主动作为,源头预防,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夯实校园稳定安全基础。他指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将责任书转化为行动清单,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春光总结了2023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对学校2024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管控重点环节,制定预案,明确责任,努力把涉意识形态、涉政治稳定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完善预警体系,推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安全形势,逐项细化防范措施,落实到责任人。四是紧盯实验室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与卫生安全及交通安全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开展教育培训,组织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治安安全等专题培训,要压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向校长递交维护校园安全责任书。宣传部、保卫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医学院负责人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