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中心打好组合拳,全面启动春学期各项网络安全工作

作者:桑静 陈敏文章来源:现教中心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3

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保障学校网络安全新学期伊始,现教中心全面启动各项网络安全工作

打好“硬拳”筑牢设施基础。集中对学校网络及相关场所、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包括网络弱电间现场环境、接入汇聚设备、POE交换机、无线AP设备多媒体教室数据中心机房核心网络交换设备、服务器、存储、动力环境等进行全面巡检,同时开展超融合服务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融合门户、无线控制系统及各类应用系统的巡检对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立即排查整改,确保全校网络及智能化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保证新学期师生能够使用安全稳定网络。

打好“软拳”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各部门配合的管理机制,把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结合起来,加强新学期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现教中心通过调研学习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网络安全责任,使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打好“铁拳”加强常态化管理。针对网络安全需要24小时维护的特点,推行网络安全常态化管理,每天安排网络科老师巡查网络,发现网络故障立刻处理;重要时间节点,对网络安全进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针对性对网络运营方式进行调整。在本地自我维护的基础之上,优化网络安全运维团队,通过引进国内安全领域头部厂商,对我校关键网络设备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确保网络运行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