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再出发 奋力开启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新征程——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17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22日上午,学校在科技综合楼401报告厅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回顾学校主题教育成果和2023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成绩,对2024年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作风建设等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马顺圣发表题为《高质发展 实干争先 奋力开启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春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顺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在党的建设和内涵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全面落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持续提升,办学特色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

马顺圣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24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增强综合实力、提升办学水平这条主线,聚力聚焦提质培优,服务师生全面成长,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从全力抓好省高水平学校建设、全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全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力做好高邮湖校区工作等5个方面对2024年学校党政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系统部署,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要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的具体要求。

马顺圣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努力当好贯彻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咬定目标再发力,实干争先勇向前,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展现职大担当、贡献职大力量!

周春光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第一时间迅速传达,组织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马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深入研究各项任务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要创新发展举措,全面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校上下要紧盯省高水平高职学校相关指标,做到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想敢拼的奋斗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力实现2024年学校事业发展的开门红。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亚鸿宣读了学校2023年综合考核表彰决定,发展规划处对2024年高质量发展主要工作进行了解读,教师工作部(人事师资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财务处、高邮湖校区筹建办、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师范学院等10个学院(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