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刘燚文章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

新学期伊始,艺术学院组织了一场面向全院师生的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深入推动学生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观念,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创造平安而美好的校园生活。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在校学生公寓进行宣讲,内容包括国家安全住宿安全防火安全防盗安全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电信诈骗校园贷等方面,科普安全知识讲解了公寓的基本配套设施及相关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大量案例,让学生认识到不规范用火用电的危害性,同时,根据不同的事故类型,有针对性提出紧急避险的方法尤其是应对突发状况,应如何判断和防范危险,进行应急处理。

本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安全文明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