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狮队荣获江苏省龙狮大赛一等奖

作者:王娜娜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23

龙腾盛世,狮舞中华。2月27日,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和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2024年中国龙狮运动公益万里行启动仪式暨江苏省龙狮大赛(南京站)在老门东街区开幕。我校龙狮队在激烈的竞争中发挥出色、技压群雄,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赛事共设舞龙舞狮、彩带龙两个大项,吸引了省内外12支高水平近160名国内外参赛者。明城墙下,大家以龙狮会友,掀起运动热潮,展现着龙狮运动员的活力与风貌,彰显了传统文化与龙狮运动的魅力。

金龙腾跃、瑞狮高昂、锣鼓铿锵……比赛现场,队员们挥动着手中舞杆,只见龙在飞腾,人在翻舞,龙身迎风,呼呼有声,忽而腾跃,忽而翻滚,煞似蛟龙出海……尽显龙之精神。醒狮灵动有活力,威武勇猛,在腾、挪、跃、翻中将动作完美展现,口令利落,整齐有力,真正将中国龙狮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寒假期间,教练和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留校训练。从基本功到舞龙套路,教练和队员们坚持进行高强度技巧及体能训练。室外雪花纷飞,室内龙腾狮跃,队员们斗志昂扬,气势高涨,对动作一边又一遍地完善,细节一次又一次地打磨,这种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气神展现了职大学子敢于挑战、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和积极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态度与决心

“龙腾长空山川秀、狮跃大地气象新”,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淼介绍说,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教练的精心指导。甲辰龙年,龙狮队将总结经验、再创辉煌,一是坚持打造我校龙狮队的特色名片,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时代精神增强龙狮运动的生命力;二是永葆龙狮精神,发挥体育育人实效,培养职大学子不懈拼搏、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