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安全大检查

作者:王正军文章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1

为提升学生紧急疏散逃生能力,34,学校保卫处联合旅游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园林园艺学院、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等学院开展生命至上,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春光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释放烟雾弹,一名同学向宿管人员报告发现火情,宿管人员立即报告校园110指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同学们在警报声中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疏散,校园义务消防队快速赶到火灾现场进行火灾扑救,校医务室人员闻讯到达现场进行伤员救护,各学院负责人随即赶到现场清点疏散学生,安保人员保护火灾现场,整个流程紧张而有序,参演同学纷纷表示提高了安全意识,锻炼了逃生能力,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校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组对图书馆、体育馆、食堂、配电房、学生宿舍等火灾重点防范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着手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排定整改时间表,按期完成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