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赴春天之约 展最美风采”美育主题讲座

作者:焦成芳 陈依然文章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33

近日,人文学院在映月报告厅开展“赴春天之约 展最美风采”美育主题讲座,郑群教授为学院师生代表开讲。

郑群教授从审美的历史性展开,深入挖掘审美背后所蕴含的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审美给养,进而通过丰富的案例系统阐述了“美”的社会性、历史性、时代性。她积极倡导大学生要德才兼备、内外兼修,修炼独立的人格和精神,向阳而立,向美而生。

郑群教授学识渊博,旁征博引,极富教育情怀,全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彩的讲解,给人以思想的启迪和美的享受,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美育大餐。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讲座结束了,但是对“美”的追求没有停止,作为时代新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在今后的日子里保持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让灼灼青春熠熠生辉。

人文学院一直注重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美育资源,通过美育讲座、致敬经典、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美育环境,力求达到浸润身心的效果,让学生在“美”的熏陶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