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遇见更好的‘她’”关爱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作者:张双双 朱威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润心”行动,不断强化我校女大学生心理素质,呵护女大学生健康成长,助力高质量完成学业、顺利成长成才,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同开展了关爱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遇见更好的‘她’”为主题,包含心理专题讲座、手工活动、心理功能室体验等丰富的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夏俊老师在映月报告厅为全校200余名女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夏老师结合当下“数字化”和“国潮”两个热点话题,引申出“数字‘她’”和“国潮‘她’”两个主题。在“数字‘她’”中,夏老师介绍了有趣的性格测试,引导在场的同学了解自身性格,深化自我认知,促进人际交往;在“国潮‘她’”中,夏老师展望了中国未来发展,使同学们意识到个人发展与国家繁荣同频共振,坚定了自尊自信,鼓励在场女生脚踏实地,奔赴未来。

讲座之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现场女生进行了手工DIY、“拒绝焦虑”心理盲盒交换等活动,在互动中放松了身心。此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了沙盘疗愈室、心理放松室、音乐宣泄室和心理书吧等心理功能室,为同学们提供释放心理压力的场所。通过本次活动,科学引导女大学生悦纳自我,热爱生活,保持阳光心态,关爱心理健康,积极发展自我。

据悉,关爱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每年定期开展的品牌性活动,继去年“她:她的力量,不可限量”系列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后,今年积极谋划,将活动范围扩展至全校女生,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以期让更多的女生注重身心健康,进一步展现当代女大学生积极进取的风貌,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