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崔金辉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1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401报告厅举行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国风刺绣研究所艺术总监莫元花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马顺圣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莫元花围绕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国务院组织法修改情况,江苏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参加会议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获及履职情况,以第一视角生动还原了两会盛况。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紧扣主题、把握精神,又启发思维、鼓舞干劲,对全校上下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马顺圣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校上下要对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周密制定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和视察扬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深学细悟、笃信笃行,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二是要时刻牢记教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们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要树立工匠精神,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大国工匠的地位提到了新高度,我们要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中落实好职业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三是要真抓实干谋发展。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抓实干,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力营造职大人敢担当、敢作为的浓厚氛围,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层次,奋力建设新时代高水平职业大学目标任务,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

与会干部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