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汽学院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 创建优良学风

作者:王晖云文章来源: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8浏览次数:12

不断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10日下午,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力行楼举办第三届“提技能 强素养 促发展”技能竞赛“锤炼过硬技能 创建优良学风”活动

此次竞赛共设三个赛项,分为计算机二维绘图、三维绘图以及电子CAD,覆盖学院4个专业,充分满足学生需求。为保证学生能够及时掌握最新知识与技能,赛项内容根据省赛内容进行更新,并为学生配备指导老师进行赛前辅导。该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备赛,在学院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比赛现场,同学们沉着冷静、细致审题,他们时而陷入沉思、时而娴熟地使用着AUTOCAD、Solidworks、PROTEL软件......比赛评审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这次比赛是对理论知识操作技能的检阅,也是对选手们心理素质的考验,他们迎难而上,认真完成试题,展现出电汽学子较强的专业素养。

该大赛已持续举办三年,不仅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学生技能,更有助于学生将理论与实践融合,锤炼过硬本领,有效提升就业竞争力。近年来,电汽学院践行“入学即入职、上课即上岗、毕业即就业”新职教理念,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将其作为提升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推动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蓄电汽力量